返回
祖国是鸟儿、是大海、是妈妈 这拨小学生深情“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2:00

什么是祖国?育才小学的学生会告诉你很多答案:祖国是鸟儿、是熊猫、是大海、是妈妈……这是学校开展的哲学思考活动,一至六年级所有学生,打破年级限制,围绕此话题展开多维度的思考,并进行展示交流。 

有学生把祖国比喻成小鸟,我们每个人就是鸟身上的羽毛,鸟儿的飞翔靠羽毛,只有羽毛丰满,鸟儿才能飞得高飞得稳;也有学生说祖国就像我们的国宝熊猫,高大健壮体魄好;还有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家;祖国是汪洋大海,我们是其中的一滴滴海水;祖国是大树,我们是树苗……整个交流过程,是按层级不断推进,一开始每个学生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小队内汇总,做成一张小队报;然后,小队再汇总,在跨年级的联盟内大家交流,并把观点通过海报的形式进行呈现。

锦绣育才小学部总校长、省特级教师丁杭缨介绍说,这次的活动以哲学为主题,在学校社交区域内营造合作环境,培养学生不同维度的思考方式,培养合作和团结的精神,更是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丽娜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