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最美的校园农场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9-10-29 11:15:00

秋天到了,杭州不少学校和幼儿园里的农场都开启了大丰收模式!柿子、番薯、甘蔗、柚子、棉花……各种各样水果蔬菜甚至农作物,他们都有!

前几天,滨江教育发布推送了一条微信,展示了各个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农场,先一起来看看。

滨和小学:校园里有一亩“暖园”

滨和小学校园内,有一亩“暖园”,里面种着棉花。经历四季,在同学和老师们的不断照料下,这个十月,同学们迎来了大丰收!

秋天,暖园中朵朵棉花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拿着剪刀,迫不及待地走进暖园,采摘暖园里饱满硕大的棉花。

近几年,国家文化部和教育部一直在推进“非遗进校园”。2018年,滨和小学开辟了校园中的半亩棉田——暖园,意在让孩子们在劳动、生产、观察、鉴赏中,体验传统文化耕种的魅力。

采来的棉花做什么?上周五,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用采来的棉花进行创作。他们把棉花融入了自己的作品,有的还配上了文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暖园的棉花成了孩子们作品中的梅、雪、羊……还有的同学,把棉花变成了白胡子的圣诞老人、让人垂涎欲滴的冰激凌……一团团棉絮经过揉捏、染色、粘贴,成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画作。

博文小学:大家一起摘柿子

博文小学的柿子熟了。前段时间,博文小学毕业班开展了以“柿子”为主题的活动:画柿子、写柿子、摘柿子、尝柿子……学校里热闹了好几天。

同学们最期待的柿子采摘环节终于到了,大家跃跃欲试,都想体验一把。

摘柿子看着容易,摘起来可不容易,在园林师傅的协助下,同学们爬上梯子,兴奋地开始摘柿子。“给我,给我……”“那个红,那个大一点!”底下的同学也热情高涨,欢笑声、叫喊声,响彻校园。

滨兴学校:校园里有个农夫乐园

滨兴学校有个农夫乐园,一年四季种植着各种各样丰富的蔬菜瓜果,比如番薯、青菜、花生等等。每个学期都会有中队认领一垄属于自己班级的小菜地,播下小小的种子,队员们轮流浇水松土,认真跟着园丁师傅学习耕种的知识,别看队员们人小,干起活来可不马虎。

这一年的番薯丰收季又到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加入了挖番薯的行列中,一个个小队员铆足了劲大展身手。

大家都挖到了大大的番薯,虽然顶着烈日,但看到一筐筐大丰收的番薯,大家高兴极了!

浦沿幼儿园:一场“拯救柿子树”活动

幼儿园的柿子熟透了,眼看就要挂不住,怎么办?前段时间,浦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拯救柿子树”活动,通过小组讨论、共同采摘、做炝柿子、绘画写生等活动,小朋友们走进大自然,感受秋天的特征,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毛豆秧深深扎在泥土里,孩子们用尽吃奶的力气才把一棵棵毛豆秧拔出来。孩子们把毛豆拔出来后,大家分工合作,对毛豆进行了处理,在摘毛豆、剪毛豆的过程中,发现原来不是所有的毛豆都是饱满的,从毛豆摘下来到上餐桌,还有一个挑选的过程。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跟着老师动手种菜

秋天到了,白马湖实验幼儿园的菜地里也唱起了丰收之歌。配合幼儿园特色项目课程“小白马食育记”,孩子们亲手在菜地里种下甘蔗、柚子树等,跟着爷爷和老师一起浇水、施肥,终于可以收获啦。

今天开始,快抱App面向大家征集杭州校园里的“最美农场”。请扫描本版二维码到快抱App上参与报名,按照要求提交信息,征集报名时间截至11月1日(周五)中午12:00,欢迎老师、家长、小朋友们积极推荐!

之后,我们将搞一场最美校园农场PK赛,最后根据网络人气,评选出10个杭州最美校园农场,并邀请大家去体验。

来源:宿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