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7:09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集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关爱学生, 从严治校”的办学理念,打造“活力•魅力•实力 ”“三力” 德育品牌项目建设,倡导以感恩和砺志教育为核心,按照“抓规范、强创建、促特色、育品牌”的总体要求及“狠抓校园环境创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德行技能”的中心环节,积极实施“美丽校园”创建工程、“美丽班级”建设工程、“美丽课堂”构筑工程、“美丽教师”培养工程和“美丽学生”培育工程等五大工程,实现学生的美丽成长。以“三力”教育为主阵地,加强责任感教育,实施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品位。以和谐校园为主线,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提升家校合力,努力创建一所家长满意、社会美誉度较高的文明和谐校园。

通过建设“文明校园”,使学校洋溢着生态文明的自然之美、科学发展的和谐之美、温暖感人的人文之美和活力四射的健康之美。学校举办艺术节、文化节、技能节、体育节和贸易节,为学生搭建舞台,丰富业余生活,展示自身活力和魅力;引导学生热心参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残疾人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等各类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带着爱心、载着为社会服务的美好意愿走向社区、服务社会。通过活动促学,创建促教,学生自信和学业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近六年来,学校高职考上线近2000人,其中本科115人中升入宁波大学21人、浙工大11人、浙师大15人。在全国、省、市各项教学、技能大赛中,师生屡获佳绩,其中王辉老师荣获全国一等奖;2017年,在省级及以上获奖达15项,管利文老师获全国三等奖,周海波、罗炎香、王海燕老师和温玉倩、江雪同学获浙江省一等奖;2018年,杭州市技能大赛中,学校夺得4金4银25铜;2019年,省信息化大赛上,吴春秋、郎飞彪、罗明珠、王嘉成老师成功晋级国赛,窦慧媛老师也荣获省二等奖。学校与西子宾馆、洲际、开元、海康威视、炬华科技、杭州地铁、恒力钣金、张小泉等50余家上市公司、知名企业合作,其中五星级酒店12家、上市公司16家,毕业生实现高薪优质就业,社会反响普遍较好,成功创建浙江省优秀心理辅导站、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省二级重点职校、省数字校园示范校。

文明校园创建是一种艰巨而特别有意义、繁重而特别有价值的工作,这是学校品牌建设平台,更是契机。机遇与挑战并存,创建或许是一阵子的事儿,但致力于文明校园,我们必将永远在路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