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市大关中学:让每一个生命都收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0:18

杭州市大关中学创办于1973年,隶属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学校目前拥有两个校区、50余个教学班、2000余位在校生、200余位教职工,是杭州市优质公办初中。学校秉承“让每一个生命都收获成功”的办学理念,奋发作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

以“不忘初心,锤炼过硬党性;立德树人,领跑教育改革”为指引,学校党委在全省率先试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开好党委会、行政会、教代会、理事会,抓好干部、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推进《党的知识》进课堂。党委是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过硬支部”,涌现一大批省市区“美丽党员”。

学校整体打造培养“有担当的运河小公民”德育品牌,根据学生成长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初一年级实施习惯教育,初二年级实施青春期教育,初三年级实施励志教育。每年有一大批学生在全国、省市区获奖。学校是全国体育联盟优秀校、全国篮球教育示范学校、杭州市首批“文明校园”。

学校培养具有“勤于学习、乐于合作、勇于担当、敢于超越”特质的现代中学生,构建排箫课程。我们将STEM课程作为学校办学特色,建设全国唯一STEM教学楼,建设课程体系。学校为全国STEM领航学校,全国STEM基地学校。

学校拥有中高级职称教师111人,占在职教师75%。其中研究生学历43人。学校拥有省、市教坛新秀、市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33人,区级先进、区名师和骨干教师90人。中考A等率始终位列杭州市公办初中前列。学生学习习惯好,学习后劲足,相当一部分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世界一流的高校。学校是浙江省评价典型培育学校、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学校开展国际规则教育,教给学生参与国际活动中的各种规则,为学生融入国际大舞台做好准备。我校先后与多国学校结成姊妹校。学校系浙江省“千校结好特色学校”。学校每年热情接待国内外教育同仁2000余人次。

目前,学校校风好,教风正,学风浓,社会满意度高,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将励精图治,积极建设“杭州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初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