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市源清中学:培根养心促成长 文明源清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11:43:43

杭州市源清中学以“培其根,养其心,让每个学生都成功”为教育主张,结合品牌升级、特色示范的“二次高速发展”实际,在把文明校园创建与美化校园环境、深化课程建设、建设德育品牌、示范智慧教育、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等工作相结合的过程中,源清中学不断“增容增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优质服务,以一流状态不断提升教育品质。学校以省一级特色为新起点,深化推进学校文化导航、课程特色领航、智慧课堂远航、生涯成长护航等四大工程,稳步推进文明建设之路,学校凝聚力不断增强,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

文化引领,提高校园品质。学校有雅致的校园环境,有系统的品牌标识,有共同的文化追求。打造了书香文化长廊、智慧教育长廊、樱花滨水走廊、体艺文化长廊、智慧香樟长廊等,设立了生涯人物墙和美丽教师墙,浓厚了校园文化“场效应”。承办教育环浙行、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男子足球项目)、大学生射击年会等大型活动。

深化课改,促进个性发展。学校有精准的教学服务,有丰富的课程体系,有特色的生涯规划。围绕学生个性成长这个中心,坚持环境、活动、课程、服务育人,强调文明创建和育人工作的有机渗透。学校现有“美丽课堂”“美丽学生”2个市级重点项目,420多门校本选修课程、自主与合作开发课程达63门,在省市有影响力共达27门,50多个社团、20多个生涯体验基地、170多个发明专利。做精做强仪式教育,让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赋能。

凝心聚力,辐射办学影响。学校有积极的社会影响,有师生的共同成长,有生动的源清故事。学校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教育部首批信息化试点学校、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首家惠普互动课堂教学实验基地、浙江省首批精准教学实验校、杭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学校等,被教育部誉为“源清现象”级的示范高中。

廿载源清, 特色深化再出发!未来,学校将致力于抒写更多精彩别样的源清故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