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师大附属金山小学:手拉手向幸福出发
发布时间:2019-11-01 12:03:25

浙师大附属金山小学, 2016年2月搬入新校园。现有班级40个,学生1888人,教职员工130多人,历史与时代赋予学校全新的发展。学校秉持“手拉手向幸福出发”的理念指引,致力于“办成以学生幸福成长为教育追求,以根系本土、具有国际视野为特色的智慧型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示范学校、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学校、杭州市美丽学校、杭州市文明校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萧山基地实训学校……

这是一所追求高品质高质量的学校,正迈步在追寻美好教育的道路上。这里有自信的文化品味与传递,文雅有礼融于国际;有行走的校园文化与浸润,有捧在手心的文创与传播。为了孩子的现在和未来,我们构建“金山课程”体系,探索未来教师养成的“秘籍”:全科全育,聚焦学校软实力!我们建设智慧的“未来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促发展,着眼儿童生长力!我们开发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评价:借助技术精准处方,找寻教育教学的生命力!我们相信,建设高品质金小:是一群人对一件事的共同追求,理想境界,不问西东!

这是一所充满爱和智慧的校园,陪孩子度过最美的童年时光。一个个故事,一树树花开,让学校成为美好的童年记忆。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奇迹,2018年学校被评为杭州市文明校园,这所有颜有料的校园,不断传递着温暖的教育细节……

打造专属记忆 塑造孩子的幸福童年在金山小学,每个学生都有一份“专属记忆”——人手一张“金鹰卡”。老师通过智能设备,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学习过程、作业、作品等进行即时评价,全程全方位记录,每个孩子都能生成相应的数据报告,在班级门口的互动式电子班牌上刷卡即可看到自己的积分情况。在金小,最富有的孩子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孩子,而是进步最快的、变化最大的孩子。若干年后,当孩子们回到金山校园的时候,这张金鹰卡上面永远记录着他童年的快乐。

每个班级也有自己的专属故事。老师们自主研发课程,《爸爸陪我玩》、《云朵家的研学之旅》均获新教育卓越课程、杭州市精品课程……老师们在精心组织活动时不忘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从中低年级的每周家信,到毕业班班主任写给每位孩子一封信。校园因师生共同编织而“活”起来的,每一个空间都是师生共同穿越的一段生命旅程的见证。

老师带给学生幸福,校园记录幸福的记忆,金山小学正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团结友善、乐学进取、基础厚实、特长鲜明的幸福学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