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萧山区北干小学:发现教师
发布时间:2019-11-01 12:04:49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企业的资源很多,但真正的资源只有一项——人力资源。同样道理,学校资源中,真正能促进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关键资源也只有一项——教师资源。

唯有教师的发展,才能推动学校的发展;唯有教师的成功,才能实现学校的变革。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我们致力于营建一种“深沉静”的匠心文化,鼓励大家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实现个人发展的“厚积与薄发”。“厚积”是对工作价值的充分认识和对专业发展的自我诉求,在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树立岗位责任,丰富教育实践,固化专业自觉。而“薄发”,是经历自我的锤炼和呈现,展开教育的交流与分享,体验思想的分歧和共鸣,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师生共同发展的美好图景。

 我们倡导基于“团队的成长”这一价值引领,沉淀团队力量,成就集体站立。学校搭建了北小大讲坛,成长共同体、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日,集团学术周、家长开放月等多样态的平台,激荡思维,启迪智慧,助推成长。我们既要管好课堂的责任田,还要种好课程的自留地,努力打造一间没有天花板的教室。让我们在自信和优雅的教育生活中,带着专业追求走上自己的职业通途。

“最美北小人”颁奖盛典今年是第五届了,5年的美好时光,26位教师,4个团队在这个一年一度学校最隆重的仪式上展示了自我的美丽风采,传承真善美,提振精气神,也彰显学校发展教师第一的价值取向。

2018年,北小展现出蓬勃的生气,资深教师不甘平庸,勤勉有为;年轻教师拔节成长,锐气逼人;优质品牌渐入人心,日臻闪亮。这一年,不变的是敬业如一的行动和务实内敛的作风,改变的是不惧挑战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品质。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年,我们将铭记使命,执着奋进,谱写北小发展更美的华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