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萧山区高桥初级中学:遇见高桥,开启最美中学时代
发布时间:2019-11-01 12:05:54

高桥初中李土祥校长认为:真正的教育,不是灌输知识,而是播撒智慧,开启心灵,涵养气质,服务成长。相逢在美校园,高桥人不断给美丽做加法,让校园成为汇聚美好事物的中心。

一、 高桥之美,美在环境,大气、舒心。

学校精心设计,提升空间文化,科学规划布局,合理配置功能空间,细化、深化教育功能,建设“美丽路径”,使学校环境更整洁优美、花树相间、品位高雅、温暖宜人。学校积极建设内在环境,营建温馨舒适的和美乐园。

二、高桥之美,美在德育,入心、入形。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立足于“先育后教,践行仁孝雅成”的育人目标,学校全力打造品牌校园活动。“班班有歌声”、“器乐进课堂”主题月活动,歌声缭绕,琴声飘扬,激起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小先生”赛课,开辟德育新天地,学校努力使每一个学生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来,聚焦每一个,发展每一个,成就每一个。

三、高桥之美,美在课堂,智慧、包容。

学校深入践行“三习三导”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新“一科多型”研究,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目标,大力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整合智慧校园教学资源,3D视频教学、3D打印、创客实验、创新实验室、移动互动、平板实验等等,让师生在课堂上闪耀着智慧的光芒,碰撞着思维的火花,使心灵得到浸润,思想得到提升,成果得以分享,师生共同生长。

四、高桥之美,美在课程,尊重、选择。

把教育比作一座桥的高桥人,更愿意把课程视作这座桥梁一个个坚实的桥墩。李校长介绍说,作为杭州市深化课程改革试点学校、萧山区首批课程改革示范学校,构建了具有鲜明高桥特色的,以“追寻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为旨归的ITTA动态式多样化校本课程体系。

五、高桥之美,美在评价,传承、创新。

在“以学生发展为本”和“智慧云”的时代注解下,一大群平凡学生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用他们毫不张扬的品格默默影响并激励着其他同学,用他们这一群体的力量彰显着时代的诉求,于是,教育使得孩子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有“远大理想”,“自律、自主”,“培优、补短”,“合作精神”,“坚持、坚毅”,“积极、乐观”,“脚踏实地”的顶尖高桥学子就此出炉。

高桥是一座桥,教育是一座桥,高桥人用心、用情、用智,竭力让课堂充满创造的欢乐,让学校焕发出生命的华彩,让孩子们拥抱属于他们的未来!高桥人坚信,只要前行的步伐更坚定,推行的信念更执着,“办理想的学校,做温暖的教育”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