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临平一小:美丽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01 12:14:02

1.追求轻负高质的课堂。规范教学管理,给书包减负。建设《临平一小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稳定发展。利用“相约星期三”平台,进行集体备课。2015年,学校承办杭州市中小学“轻负高质”联系学校第七次现场会和省轻负高质现场会,临平一小作为特色学校向与会人员作了经验介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临平一小和鸬鸟小学的“移动同步课堂”和“零距离”同步教研互动展示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2. 营建“快乐游园”的和谐课堂。我校秉承“兴趣比知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信心比分数重要”的课改理念,在一二年级语文、数学和三年级英语学科实施低段学业评价改革,通过“口试为主,免试申请,部分笔试”的操作办法,允许学生“延迟评价、定性考核、多次补考、最优记录”。

3.打造拓展开放的发展课堂。注重课程顶层设计,开发了基于六大核心素养的“小浪花”课程体系。我校依托“人文修养”“身心健康”“艺术兴味”“科学探究”“实践体验”“国际理解”等六大课程群,来实现学生的核心素养。

根据融合、特色、选择的原则,我校的拓展性课程分为两种:普及型拓展课程和个性化选修课程。各个课程群基于学生需要和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发了50多门课程。学校根据学生特点,一二年级实施教师走课,三至六年级实施学生走班。学校还开发了网上拓展课程报名平台,使学生的报名更加快捷、规范、高效。

4.营建“同步互动”的均衡课堂。自2013年,我校和西部山区鸬鸟中心小学建立“同步互动课堂”以来,以“同步互动课堂”为载体,充分发挥临平一小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将名校名师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步输送到鸬鸟小学,从而达到临平一小和鸬鸟小学之间 “理念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