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9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艺术评展活动开始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19-10-23 15:17:00

家有学书法、篆刻、绘画的孩子注意了,由杭州市普法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西泠印社等主办,都市快报社、“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承办的2019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艺术评展活动,正在面向杭州市(含杭州主城各区、余杭、萧山、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所有中小学生征集书画作品,想要参加的现在可以报名哦(11月20日截止)。

让孩子们的学法、学艺都提高

2017年,由杭州市普法办等主办、都市快报承办的第一届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评展活动推出,活动创造性地将宪法学习和孩子们的艺术学习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学习宪法法律、提高艺术水准有了更多主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主办方表示,“我们就是想通过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让中小学生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受到法律熏陶、感知宪法权威、培养法治精神,争取‘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首届活动推出后,在杭州市中小学生、老师、家长中,引起广泛的反响。到2018年举办第二届活动时,报名的小作者来自杭州400多所中小学校,其中杭州市中心周边的余杭、萧山、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小作者们寄交来的作品超过一半,呈现出大杭州各地中小学学生广泛参与的盛况。

今年书法、篆刻、绘画作品均可参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65周年,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在今年“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即将到来之际,2019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艺术评展活动启动。

相比前两届,今年的活动新增了绘画作品的征集和评展。主办方希望,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每位参评作者都可以以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艺术风格来展现主题。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宪法伴我成长”,希望参评孩子们在创作参评作品时,能更多感知宪法对每个人的呵护。对于广大中小学生来说,宪法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重量级”评审

希望发现更多的潜力小作者

今年的评展活动,将通过对所有报名者征集来的参评作品进行初评、复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决赛的作者,参评作者最终获得的奖项,将通过现场决赛产生。

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院专家和杭州市普法人才库成员等将组成重量级权威评委组,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评审。在两届活动评审过程中,不断有小作者们出色的作品涌现出来,让评审专家们爱不释手。2017年、2018年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分别在中国印学博物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隆重展览一周,引起参观游客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让孩子们感到了更多的荣耀。

今年的活动奖项设置包括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优秀获奖作品将编印成册,并再次面向公众展览。

这是一次促进宪法学习和艺术学习的特别活动;这是一次学书法、篆刻、绘画孩子的交流盛会;这是一次难得的证明和成长机会。

欢迎杭州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朱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