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第七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心得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4:56

杭州第七中学以“环境雅致、品质一流、师生发展、特色鲜明、人民满意” 为建设目标,以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重点,促进学校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学校品质内在美的有机结合,推动学校建设中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和谐统一。

重点围绕“美丽校园”创建工程、“美丽课堂”构筑工程、“美丽班级”建设工程、“美丽教师”培养工程和“美丽学生”培育工程等“五美”工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美丽学校”创建行动,培育出五个品牌项目,积极争取成为“美丽学校”。

以“艺文兼修,师生协同发展”为办学目标,积极深入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各项机制的顺畅并高效运行,促进教职工积极发挥拼搏及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方面的和谐发展,为学生发挥特长和发展潜能创造条件,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础。

以探索现代学校制度为主线,推进学校教育观念、教育管理、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的现代化建设,推进现代学校制度的进程。

以“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课堂是主渠道”为抓手,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积极优化教育教学过程,不断探索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特色示范学校。

(一)突出一个价值理念——“诚勤爱”。

(二)强化两大工作重点——教师的发展与学生素质提升。

(三)抓好三项改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

(四)完善“四化校园”建设——丰富人文化校园内涵,提升学习化校园环境,突出生态化校园特色,提高数字化校园水平,建设美丽校园。

(五)打造五大品牌特色——即校园文化品牌,德育固本品牌、教育科研品牌、个性发展品牌、特色学科品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