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博学致远 正身至善
发布时间:2019-11-05 16:24:57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位于钱塘江畔,创办于2009年,坚持以“学”为要、以“正”为本、秉承“博学正身”的校训,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校园里笑声、书声、歌声朗朗,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摇篮,是孩子们流连的精神家园。

以优美的环境陶冶人。清雅国学长廊、书法台、六乐阁、蒙正国学馆、弘毅围棋室、茗馨茶艺轩、卓尚击剑社、怡陶工作坊,带有“学”字和“正”字的校园地雕和树立在校园各处的青铜碑以及石刻,给徜徉其中的学生以潜移默化的精神滋养。

以深入的研究提升人。在“课程提升学校品质、课题促进教师成长,课堂落实学生发展”的办学思路下,学正小学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构建了内容丰富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学正气质、民族情怀、胸怀世界的学正学子。

学校聚焦文化、课程、评价、协同四大领域不断探索融合发展,先后被授予: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铜牌学校;杭州市文明学校;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杭州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杭州市击剑传统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正小学围绕“博学正身”的理念,提出了“博以养学,美以养行”的教育观,构建了“博美课程”体系,助力学生阳光心态和健康人格的形成。“博美课程”强调综合性、实践性,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终生学习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审美情趣、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培养,努力适应国家未来对人才的期待。

“博美课程”以积极培养“正行、尚礼、乐学、善艺”的学子为育人目标,搭建了“一体二级四维”的课程结构。“一体”指“博学”与“正身”一体,互生互长;“二级”指基础性课程与拓展性课程相辅相成;“思维”指“健体美心课程群”“博学美智课程群”“正礼美雅课程群”“践行美品课程群”四大课程群。长短课结合、多形式分层走班、基于差异的序列性设置等多元化自主的方式,保证了课程目标的有效达成。在评价上,坚持发展性评价理念,注重在评价过程中激励学生不断发展,勇于创新,为个性发展提供驱动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