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多元发展 大气前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2:40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是杭州市教育局直属的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的新校区,丙申诞辰,简称“学紫”。承文三西溪、启未来多元发展之路,实施一体化办学,一套班子,一支队伍,共通师资,共融学军优秀基因。

“智慧校园”教学设施科技化,生活设施超一流。配备国内最先进的教学设施:视觉体验中心引进VR眼镜、3D电影、4K电视等先进视觉科技,创客空间拥有3D打印、等离子切割机、乐高机器人等智能工具,五大学科创新实验室汇聚顶尖高校实验设备、教室云视窗即时交互、电子书包柜智能储物。

师资承老纳新富含生机,拥名师进贤能,两校区互通共融。学校现有特级教师13人,高级教师124人,省、市教坛新秀60余人;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奖者10多人。学术型、创造型的教师已成为我校教师队伍中的主流。学校与英、美、德、法、意等国的名校互派教师,进行双语教学交流。聘请中科院、北大、清华、浙大等32位院士、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指导学校的选修课、学科竞赛等活动。紫金港校区紧邻浙大,更具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优势和科学文化氛围。

教育理念不断拓新,学术立身、文化立校,文体并行、文理并重,多元发展、力求丰富,具国际视野。紫金港校区打造“双语课堂”,推行交互式学习,致力于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才,校风严谨,学风优良。学校以大气开放的姿态汇聚了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名师,吸引了来自北大、清华、中科院以及海外名校等硕士、博士优秀毕业生,与英、美、德、法、意、澳、瑞、日等国的名校保持友好交流关系,融合本土各地和海外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拥有开放的胸襟和国际化的视野,兼收并蓄,兼容并包,逐渐形成自由、活力、多样、多元的发展机制。现准备有效依托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教育教学资源,继续开发一系列围绕“多元发展”的校本课程,进一步接轨国际。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的发展定位为“多元”:立足学术,竞赛显特色;注重多元,综合培养领军人才;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和国际接轨,为学生打开新世界、新教育的大门。赋予学校生命意识,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获取知识、锻炼能力;探索教育教学理念,创造发展,不断生发新的节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