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钱塘实验小学六年级开展学农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0:50:47

为了让学生们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最近,杭州不少学校纷纷开展“学农活动”。11月7日至8日,钱塘实验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来到了洞桥营地,开展了两天一夜的学农活动。

第一天下午是“农事初体验”,同学们在教官带领下初下农田,学习除杂草、挖番薯、种油菜苗。在土地上,看着绿油油的幼苗随风舞动,同学们仿佛看见了农民伯伯在田间辛勤劳作的模样,也深刻地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

“农活大比拼”活动放在了第二天一早,同学们以小队形式在当地农户、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各家各院。摘菜、洗菜、制作农家饭、农家小吃、使用农具……大家体验得不亦乐乎。

厨艺小分队在农户奶奶的带领下,拔花生,拍豆子,体验了小小农民的快乐,还亲手做了第一顿饭。种菜小分队的同学们手拿锄头,哼着歌,各个精神振奋,让绿油油的小菜苗稳稳扎根在土地上。

除此以外,烤番薯小分队也很积极。同学们生火的生火、洗番薯的洗番薯,还有人迫不及待围住灶台,等着锅中的美味变熟。

到了晚上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正等着大家。有人吹起了悠扬的葫芦丝;有人带来了令人捧腹的相声;还有人跳起了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爵士舞……教官们也迈着整齐的步伐,展示了一套行云流水的武术拳表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剑元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