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筹备工作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7:16 Mon   

杭州市总工会 - 杭州市召开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筹备工作会议

11月1日,杭州市举办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筹备工作会议。杭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将于今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杭州举办。“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竞赛,是“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大赛筹备工作开展,落实责任,杭州市设立大赛工作专班,由杭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政府副市长任副组长,市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

会议肯定了大赛筹备前一阶段的成果,并就大赛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杭举办,作为今年杭州市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后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杭州市委“新制造业计划”,大力推进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我们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高效应抓落实,用工匠精神办好本次大赛,把大赛的举办作为全方位展示杭州的良好契机和平台,通过大赛的举办,推动杭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尊重工匠、尊重劳模、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使得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正能量,成为杭州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会议由郑荣胜主持,团市委汇报了整体筹备情况,市委宣传部汇报了宣传工作方案,杭职院汇报了场地改造设备更新工作情况,杭报集团汇报了开闭幕式执行方案,29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为专班成员单位之一,杭州市总工会巡视员翁正营代表杭州市总工会在会上表态发言,将积极落实到杭州就业落户获奖选手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工匠”评选认定及配套奖金发放工作。

新闻链接:

为力争杭州在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9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了市级选拨赛,10月22日至24日,在杭职院举办了省级选拨赛。来自各地市和省直代表队的162名选手参加了省级选拨赛,杭州选手表现优异,包揽了全部竞赛职业(工种)第一名,在我省12个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中占9席,为确保全国决赛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