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圆满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4:25:00 Fri   

昨天上午,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举行闭幕式。这也意味着,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的号角正式吹响。

本次比赛为省级选拔赛,分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普车)、钳工(工具钳工)4个竞赛职业(工种)。竞赛各职业(工种)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名。每个职业(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统一进入浙江省集训队,参加11月的“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省直代表队的162名选手中,哪些选手获得了国赛“入场券”?这份名单也在闭幕式现场揭晓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代表队的31名选手,在本次省赛中全部获奖。4个工种20个一等奖中,杭州共占了14个。而由12人组成的浙江省集训队,杭州代表队获得了9个名额。

这些即将登上全国赛场的杭州干将们,获奖后的心情怎么样?对国赛有何期待?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姓名:陈龙

获奖项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一等奖

获奖感言:

感谢这次技能大赛给我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这个机会。

在这次比赛中,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动手能力不断纯熟,技术视野不断拓展。认识到只要肯付出汗水和努力,就能得到回报。比赛中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让训练的汗水付诸东流,这让我明白了做事细心、稳重的重要性。总之,以后还得继续努力。

对“振兴杯”的期待:

期待自己能够在更大的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拓展自己视野。并从中发现不足,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水平,当然也希望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

姓名:薛城

获奖项目:

电工(维修电工)赛项一等奖

获奖感言:

有幸参加这次省赛并获得一等奖,我觉得首先是对我长期以来刻苦训练的肯定。同时,也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以及家人的全力支持与帮助。这次比赛,不仅是对一个人技能实力的考验,也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的综合考验,能从实力强劲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我还是感到十分幸运的。

对“振兴杯”的期待:

在这次比赛中,我面对的是来自全省的优秀学子,而在国赛,我将要面对来自全国的顶尖高手,感到既兴奋,又倍感压力和挑战。但是有更大的困难和压力,也就有了更大的动力去磨炼自己的技能,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一定会努力再努力,争取在国赛的赛场上也获得一个好成绩。

姓名:陈锎

获奖项目:

车工(普车)赛项一等奖

获奖感言:

在深夜等待成绩公布的我,接到公布处电话,听闻我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内心非常激动。

感谢这次比赛给我们一个展示与切磋的舞台,感谢评委和裁判们认真辛苦的工作,另外还一定要感谢学院的培养和支持,教练的指导和付出以及队友们的奋斗和分享。这次获奖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挑战,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奋斗。

对“振兴杯”的期待:

进入国赛不仅是一次激励也是一次磨炼,希望在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时,也能发挥良好的技能操作水平,为团队争取优异的成绩。同时,作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新青年,也希望今后能为中国制造贡献一分绵薄之力。

姓名:刘明杰

获奖项目:

钳工(工具钳工)赛项一等奖

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能在毕业前参加这样的大赛,能够获得这份殊荣,我感到很荣幸,心中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激。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一直以来对我成长成才的关爱和期望,使我们能够在一个尊重劳动、重视人才的环境中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其次杭州市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使我们的技能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比赛过程中,学校和老师不断给我们信心,帮助我们释放压力,让我发挥得非常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对“振兴杯”的期待:

这即将是我第一次参加“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一方面是怀着学习的心态参加,另一方面,不管是我本人还是团队,都会奔着全国第一的目标去准备。

感谢杭州市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我一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做好、做优、做精,努力在技能上有更大的提高,为杭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摄影 张帆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