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13:20:00 Wed   

杭州市总工会 - 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开幕



10月22日,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省直代表队的162名佼佼者汇聚一堂,两天的比赛时间里,他们将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争才斗艺,展开激烈切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郑荣胜说,本次大赛可谓“顺天顺地顺民意,应时应景应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强实体经济均作出重要指示,这是领袖对我们的期待和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同样称赞杭州“浸透着江南韵味,凝聚着世代匠心”。杭州的历史是一部匠心史,良渚玉琮、活字印刷、梦溪笔谈、钱塘江大桥、数字经济等无不刻画着杭州的世代匠心。今年4月,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再一次表明了杭州对工匠和工匠精神的尊重和传承。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作为今年杭州市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后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懂弄通做实,也是响应省委“人才强省”的号召,落实市委“新制造业计划”的具体行动。郑荣胜同时鼓励参赛选手用奋斗铸就梦想,用匠心成就伟业,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本次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为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浙江省选拔赛。“振兴杯”作为国家级一类赛事,自2005年举办起,今年已是第十五届,堪称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华山论剑”。与往年只设职工组不同的是,本届“振兴杯”首次设立学生组赛项,全国赛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杭州举行。

本次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分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普工)、钳工(工具钳)4个竞赛职业(工种),以笔试和实际操作的形式分别进行。竞赛各职业(工种)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名。每个职业(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统一进入浙江省集训队,参加11月的“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

团省委副书记吕义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调研员黄晓红,团市委书记马利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市总工会巡视员翁正营,团市委副书记陈龙宁参加开幕式。

来源:杭州工会  作者:王钰哲/文 王建中/摄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