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第二天 四大工种、162名选手展开实操大比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09:20:00 Thu   

昨天下午1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基地,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指令,雷玉珏与其他的钳工选手统一停下手中的操作,持续5个小时的比赛正式结束。

昨天是2019年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的第二天,继10月22日的笔试后,4个竞赛职业(工种)的实际操作在10月23日全天举行。比赛结果今天会正式公布。每个职业(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统一进入浙江省集训队,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

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大国工匠。本次省级选拔赛,汇聚了全省11个地市和省直代表队的162名佼佼者,他们都是来自我省各级各类职业类院校所学专业与竞赛项目内容相关的在校学生,年龄在16至25周岁(含)之间。他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哪些准备?来杭州参赛的体验如何?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比赛现场的年轻力量。

钳工组

“有机会来参加这次比赛,一个是荣幸,还有一个就是紧张。”刚刚结束比赛的雷玉珏,一边帮忙打扫场地卫生,一边跟记者说。雷玉珏是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和他一起来的同学一共有4名。

“我在大学学的是模具设计制造专业,平时也会经常练习钳工,多学一门技术总是好的。”接下来,雷玉珏即将面临就业,说到未来的就业方向,他说,可能会到企业从事模具设计的工作,很憧憬杭州这座城市,希望毕业后能到杭州来。

“多练基础型的训练对考试的帮助很大,就是接近5个小时的比赛体能有些跟不上。”来自衢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曹智成今年16岁,比赛结束后,他已经饥肠辘辘。“我是第一次来参加比赛,很兴奋,也可以结交到很多朋友。”曹智成说。

“这一次比赛的装配比较复杂,零件也比较多,但从现场考生的表现来看,还是不错的。”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徐志扬老师,多年担任技能大赛的裁判员,这次作为钳工组比赛的裁判长,他这样评价。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组

昨天下午两点,何豫想完成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的实际操作考试,来到休息室等待答辩。何豫想是嘉兴技师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大二学生,这次是第一次来杭州参加技能比赛。

“应该说是发挥了正常水平。也从题目中看到了平时忽略的细节,今后在学习中要努力去攻克这些技术薄弱点。”比赛结束后,何豫想在休息室跟其他学校的选手相互交流了心得。“感觉大家都很强,一个个自信满满。”他说。

孙晨超是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不过他的家在杭州富阳。“这次来锻炼锻炼,认识一些新朋友,也为今后的工作做一些准备。”孙晨超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王健宇 摄影 张帆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