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国家级裁判、世界冠军在这里一起激扬青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2:08:18 Mon   

“这8个小时太‘爽’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贵州代表队的三名选手走出赛场后直呼过瘾,因为这次“振兴杯”的相遇合作,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说,虽然计算机程序设计会耗费很多脑力和体力,备赛有时要练到凌晨一两点,但是破解难题后的喜悦,总会冲散一切疲惫。

14天一起集训、比赛的时光,也让车工组浙江代表队的三名队员从素不相识到默契十足。回顾比赛,他们表示不虚此行:“国赛很激烈,对手很强大,但过程很难忘!”

参加比赛的还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金牌获得者梁攀。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22岁的梁攀获得了电子技术项目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在世赛“电子技术项目”上的首金。“备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会很枯燥,笑到最后的一定是坚持最久的。”梁攀说,参加这次“振兴杯”,不管比赛成绩如何,都是人生奋斗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经历,努力没有止境,执着才能做到极致化……

昨日是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的第三天,激烈的比赛过后,赛事即将迎来闭幕。在这短短几天中,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263名选手,以及技术指导、领队、国家级裁判、专家、世界技能冠军等,因为“振兴杯”齐聚杭州,共赴了一场匠心筑梦之旅。

“设置学生组比赛,是今年‘振兴杯’的一大创新,说明国家对技能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钳工组裁判长杨全利介绍说,为了呼应这种重视,本次“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共邀请了102名裁判,其中不乏国家级裁判,以考核基本操作为主,只为引导学生养成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并现场发掘具有潜力的学生。

除了参赛团队,这次比赛也让服务“振兴杯”的交通组志愿者们在同甘共苦中结下了友谊。把选手从酒店接到赛场、从赛场送回酒店,是他们每天的工作。选手7点就位,志愿者就得5点多起床;选手晚上10点多回酒店,志愿者就得十一二点才睡觉。“最早的一次,是11月14日接站,早上3点钟起床,4点15分到杭州东站。”举牌、微笑,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挥洒汗水的场内场外,这群聚在杭州的年轻人,与“振兴杯”的参赛选手一样,在这个初冬终将留下激扬青春的浓重一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每日商报记者 葛玲燕 杭州日报记者 马梦妍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