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为“振兴杯”摇旗呐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2:09:42 Mon   

上周六下午,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二楼216卡通画教室内,“比如这一张,在画的同时要注意体现细节,比如这个小哥哥穿的是工作服,这也是比赛的专业性。当然在画的同时,可以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想象……”美术老师姜美芬对着讲台下的学生说,她背后的投影中,播放着一幅幅青少年正在进行实践操作的照片,如汽车喷漆、机床操作、计算机等等。

这是一场名为“我心中的大国工匠之少先队员现场绘画”活动,29名来自杭城各个学校的三四年级的学生,通过现场作画,为“振兴杯”总决赛,也为参加总决赛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摇旗呐喊!

“希望哥哥姐姐们能取得好成绩”

王钰元是文海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之一。小姑娘从一年级就开始学画画了,先后学过速写、素描、卡通画,其中卡通画学得最久,已经有两年了,每周一节课,卡通画是她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

“我打算画一幅小哥哥操作计算机的画面……”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小姑娘最终在各个工种的照片中挑选了其中一张。

问她为何会选这个,小姑娘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觉得计算机是很难的一个项目,是现代科技的一种,想要在这个上面有所成就,需要不断地努力,花很大的时间与精力,需要有很强的意志力。”当然了,小姑娘还有一点“小私心”,计算机屏幕的空白处,能让她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我知道‘振兴杯’是一场比赛,希望参加的哥哥、姐姐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小姑娘一边低头画画,一边送上自己的祝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