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杭州首个“云上3·15” 与您无接触话消费
2020年03月11日 14:16:00 星期三  每日商报

我们一起走进春天 携手市民放心消费

商报讯(见习记者 祝芷媛 通讯员 潘乐)惊蛰过后,杭州正式入春,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开展,各类消费活动已越发频繁地在杭州各个角落上演。以互联网之都为金名片的杭州城,在这个春天,要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开展纪念消费者权益日的新尝试——推出首个“云上3·15”。

市消保委联合本报以“走进春天,放心消费”为主题,推出杭州市首个“云上3·15”活动。“云上3·15”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复工以来企业为打造“放心消费”所作出的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让消费者轻松实现“无接触”第一时间维权,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疫情产生的特殊消费环境迸发了这一时期的特殊消费问题。如何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正常,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如何调节疫情之下房东与租客的关系……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本报邀请了联华超市、乐偶(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自如等企业,派出代做作客现场,与市消保委共话疫情期间如何“放心消费”。

除了企业方莅临现场,疫情期间消费维权投诉中被咨询最多的“消费环节因不可抗力因素产生的消费纠纷怎样处理”问题也将在现场由专业律师做出回复和解答,并提出相应的消费警示,维护消费安全。

据了解,本次“云上3·15”圆桌会将于3月15日13∶30正式开启,现场将由相关负责人解答消费纠纷问题,以疫情暴露出的消费问题为焦点,就现存的各类消费陷阱、消费安全等方面问题讨论应对方法,对消费者开展理性消费教育及消费维权建议。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通讯员 潘乐 编辑: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