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看杭企的“抗疫智慧”,开维权的“空中课堂”
2020年03月15日 10:35:00 星期日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3·15了,随着消费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越发频繁地上演,构建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受疫情影响,今年的3·15关注疫情之下的“放心消费”更具讨论意义。今天下午13:30,市消保委联合本报借助新华社“现场云”,打造了杭州市首个“走进春天,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云上3·15”圆桌会。现场有哪些嘉宾?主要有哪些亮点环节?别急,我们来一一剧透。

重量级嘉宾坐镇现场

多家企业“云”连线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是“放心消费”的重中之重。抗击疫情,保护杭州人的“菜篮子”,维持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问题,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身说法。复工复产紧锣密鼓开展,堂食如何确保安全,外卖如何做好消杀,杭州人的便当盒“放心消费”问题,本报邀请了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讨论。疫情期间,不仅每个企业要做好安全保障,行业协会更要发挥“稳定器”的作用,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也将亲临现场,对话“放心消费”。

疫情期间租房管理严格,房东与租客成为利益博弈的两端,相关中介机构能否为推进和谐的租房环境而努力,杭州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贝壳找房杭州站相关代表将在现场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探索。此外,还有乐偶(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等等与消费相关的行业、企业代表坐镇现场,共同讨论杭州的消费活力与消费安全。

作为一场“云”活动,参与本次圆桌会的并不局限于莅临现场的行业企业。本报还邀请了杭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冰、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等行业、企业人士发来视频,参与直播活动。

首发疫情消费倡议书

现场开展维权教育微课堂

本次“云上3·15”圆桌会利用数字赋能,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传递“放心消费”声音。现场有相关负责人解答消费纠纷问题,以疫情暴露出的消费问题为焦点,就现存的各类消费陷阱、消费安全等方面问题讨论应对方法,对消费者开展理性消费教育及消费维权建议。

为防范涉疫消费风险,服务经济疫后复苏,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市消保委联合本报还将在现场发出《“走进春天 放心消费”倡议书》。用九条微倡议,串联起“放心消费”需要的凝聚力与温度。既是向每位消费者发出的声音,也是向各个商家发出的呼吁。

值得一提的是,市消保委还将在现场带来维权教育微课堂——解释疫情期间消费维权投诉中被咨询最多的“消费环节因不可抗力因素产生的消费纠纷怎样处理”,并提出相应的消费警示,维护消费安全。

参与“云上3·15”活动嘉宾: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会长叶驰

杭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冰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郎妙恕

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代表王阳

浙江电商网络有限公司代表许远东

杭州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朱琦

贝壳找房杭州站代表闫慧

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

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通讯员 潘乐 编辑: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