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叔年夜饭” 以后年年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5:00 Tue   

1月10日,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黎园社区“两地融合乐悠悠,分享幸福年味浓”主题年夜饭活动。此次活动由黎园社区党委和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联合主办,一共两桌,邀请了过年期间留杭坚守工作岗位的灌南人和社区高龄老人欢聚一堂,共贺新年。 

黎园社区年夜饭还有一个温暖而又特殊的名字——“七叔爱心年夜饭”。为什么叫“七叔年夜饭”?因为这顿“年夜饭”正是由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发起,因为家中排行老七,一直以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七叔”。而对这顿年夜饭提供特别赞助的是一位在杭创业的灌南驻杭流动党员支世军,他在杭州创办了一家食品公司。支世军是今年新成立的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创新创业党支部的书记,也一直是七叔贴心居家服务社一名热心的志愿者。七叔贴心居家服务社多年来一直带领灌南人为黎园社区老百姓免费提供理发、修理、家政等服务,支世军就经常带头去看望、慰问社区里的孤寡老人。

“从灌南来到杭州创业,一直感受到杭州人民的支持,特别是黎园社区党委和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的关怀和支持。如今,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了,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我想通过‘七叔爱心年夜饭’为外来务工者以及居民百姓增添节日的温暖,以后我们会一直办下去。”支世军说。

年夜饭活动开始啦!黎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洁、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向留守在杭的灌南流动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拜早年并送上慰问品,祝贺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端了上来——小鲜肉鸡排、雪花鸡柳、蒜香排骨……环卫工人、保安、黎园社区孤寡老人们围坐一起,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叶超 张洁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