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240名“城市美容师”提前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5:00 Tue   

萧山区城市河道管理处的管道清淤工李东林,来萧山已经3年多了。临近春节,由于买不到车票,岗位又缺人,李东林取消了今年回家过年的计划。本来只打算在除夕夜当天和几个贵州老乡聚一聚,没想到赶上了一场暖心年夜饭。 

1月10日,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城管局联合举办了一场“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 环卫工人慈善年夜饭”,为全区240名市政工人、河道养护工人和环卫工人提前过大年。

晚上6点,年夜饭正式开宴。“城市美容师”齐聚一堂,共同举杯庆祝互道“新年快乐”。除了美美地吃上一顿盛宴,大家还领到了新春红包,开心又热闹。

来自安徽的杨天琼进入萧山环卫处工作已有14个年头。杨天琼说,自己每天用扫把见证着萧山的变化,萧山也在陪伴着她不断成长。连续多年,杨天琼被评为萧山区优秀城市美容师,去年,她还获得了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和萧山第九届“金齿轮奖·杰出职工”两项大奖。

吃一顿美食,碰一杯美酒;见一见老友,忆一忆往事。如今,持续多年的爱心年夜饭已成为萧山区慈善总会与环卫工人们的“温暖约定”——每年春节前夕,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和一片“环卫橙”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是所有“城市美容师”们最难忘的新春记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