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沙地年糕节搡出老底子的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07 11:05:00 Tue   

搡年糕,“搡”是关键,要在石臼中举起木槌搡。这种老底子搡年糕的情节出现了在1月5日举行的宁围沙地年糕节暨宁牧村第三届年趣文化节上。 

随着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好起来了,年味越来越淡,这是很多人过年的感受。比如老底子的搡年糕也老早变成了“机器年糕”。

但在沙地年糕节现场,很多宁围人感受到了久违了的浓浓年味,从热腾腾的年糕上揪下一小团,蘸上已经调好的芝麻粉,恰好的甜度配合新鲜年糕的软糯,满口的满足、齿颊留香,仿佛一年的香气和美味全都在这里了。而年糕搡好,春联写就,街道干部还把这份“年味”送到宁牧村过渡房里的老人们。

当日,宁牧村民俗传承队、老年学堂、书画社、志愿服务队、篮球队和排舞队等6支团队也授旗成立。

2019年,宁围街道积极打造“迎亚运·活力宁围”文化品牌,新建摄影、文学、书画、艺术、合唱、器乐、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瑜伽社团等10家品牌文体社团,新增健身苑点、运动场所10处;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近300场次,奏响了全民参与、共享亚运、共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文化主旋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露艳 记者 方亮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