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福送春联
  发布时间:2020-01-02 11:05:00 Thu   

有手写对联、非遗义卖 还有新年音乐会 

墨香浓郁的手写春联与福字,经典简洁的红与黑色调,虽不及文创印刷的春联那般个性与时尚,却以传统、质朴的格调深受欢迎。12月31日的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散发着浓浓的年味,来自我市的知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带来精耕细制的代表作,以迎春、送福、义卖的形式,参与2020年新年送福送春联活动。

“春联还是手写的好”。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退休的王岚阿姨排队10分钟左右,拿到了一套现场书写的对联,她甚为满意;杭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宋胜林带来了鼠年的剪纸新作,讲解着创作思路,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同样是非遗,由萧山过江布制成服饰和家居用品,兼容了传统与时尚元素,看点十足……

2020年新年送福送春联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现场,集齐了杭州知名的书法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年味小吃、民俗体验、新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这是市文广旅游局推动文化和旅游全方位、深度对接的重要项目之一。

当天,知名书法艺术家、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先生为活动开笔,国家级、省级、区级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非遗作品义卖,萧山过江布、天竺筷、杭州刺绣、九曲红梅茶等产品均参与义卖。杭州图书馆党建分馆、杭州市文化馆党群分校也于当日挂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