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关近 看好你的钱袋子 杭州公安铲除一诈骗团伙  50多人落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4:09 Wed   

年关将近,小伙伴们信用卡、花呗还完了吗?日常开销过大,不少小伙伴一到年底便愁没有钱,想过个好年,手头还是得有些钱。没钱怎么办?这不,“钱”自己找上门来了。

夏先生是杭州富阳人,目前居住在余杭,其实他也不缺钱,平日里做自卸车的生意,只是偶尔资金流转不过来,便想着多办两张信用卡。

2019年11月18日,夏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的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的信息,心中一动,便加了上面的微信,联系上了工作人员小张。

       工作人员小张表示,夏先生可以办理八万额度的信用卡,不过办理高额信用卡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姓名等信息,最关键的是需要包装费、人工费、手续费等费用共计899元。
       起初夏先生听到要手续费便想放弃了,不过对方发来了其他用户办理成功的截图。斟酌再三后,夏先生将相关资料和899元人民币通过微信转给了对方。之后对方发来一条连接,让夏先生填写相关资料,并表示三天之后就有消息了。
       几天后,夏先生收到一只POSS机和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意思大抵是夏先生办理的提高信用卡额度业务审核未通过。
       夏先生找到工作人员小张,小张表示没有关系,只要夏先生在POSS机上刷199元人民币,审核就可以通过了,夏先生如是照办。

2019年11月23日,夏先生收到短信,审核还是没通过。事情到这里,夏先生已经打退堂鼓了,他找到工作人员小张,告知其自己不办了,并要求退钱。

       对方提供了一个QQ号,表示退钱要加这个QQ办理,夏先生加上了这个昵称为“小兔”的QQ后,“小兔”表示目前无法退款,她告诉夏先生只要再养两个月征信,信用卡就能办下来。夏先生坚持要退款,最后“小兔”拉黑了夏先生。夏先生这才感到不对劲,于是向警方求助。
       期间,夏先生还将工作人员小张的微信推给了女友小邹,小邹想着额度这么高,利息还这么低,加上是男朋友推荐来的,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转了899元的手续费给对方,结果碰到了和男友类似的遭遇。还好最后男友发现,199元的刷机钱尚未转出。

2019年12月5日,两人向警方报案求助,报损价值1997元人民币。而此时,余杭公安已接到多起类似警情。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整个案件牵扯出了一个庞大的诈骗团伙,涉及一个总公司及三个分公司。近两个月以来,该团伙涉嫌非法获利人民币200余万元。

近日,余杭公安分局开展收网行动,出动警力150余人,奔赴江西南昌及赣州龙南县进行集中抓捕,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0余人。

目前,54名犯罪嫌疑人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陈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