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太原举行港澳台侨界迎新春电影招待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0:36:01 Wed   

中新网太原1月3日电 (杨杰英)1月3日,太原市委统战部举行港澳台侨界迎新春电影招待会。太原市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港澳同胞代表,部分港澳台侨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太原市海外联谊会、市侨商投资协会、市海归协会等社会团体代表及统战系统其他各阶层代表共400人出席电影招待会。

太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表示,过去一年是太原市机构改革后海外统战和港澳台侨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开局之年。港澳台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在参与太原经济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太原市在美国、西班牙等国新建了6个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开展“留根筑魂”工程,向东南亚国家选派了华文教师,接待了港澳台及海外等8个友好社团对太原的交流访问,慰问特困服务对象12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近16万元。特别是组织服务对象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参加了“中法跨领域论坛”、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第二届进博会、“华创会”等国际经贸活动,在“进博会”上,太原市45家侨企成功签约1000多万美元。

张树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扩大“朋友圈”,不断拓展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范围和途径,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电影招待会片名为《解放·终局营救》,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委统战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市政协台港澳委员会共同举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