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期间,杭州飞往三亚、海口等地的航班加密!打算外出旅行的市民可提前购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14:10:34 Thu   

杭州网讯 春运在即,在返乡探亲和旅游客流的带动下,机票的预定热度也迅速飙升。今天(1月9日),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后文简称:杭州机场)获悉,杭州机场在春运期间将新增航班约1460架次,其中国内航班1038架次,国际地区航班422架次。

据了解,新增航班主要集中在东北的长白山,中南的三亚、海口、珠海、桂林等旅游热点和北京大兴、广州、石家庄等干线城市;国际主要集中在曼谷、巴厘岛、富国岛、宿务、普吉、大阪、名古屋等东南亚热门旅游点和东北亚热点城市;地区为台北航线。

春运40天,预计航班总起降量为3.33万架次左右,同比增幅2.0%;预计旅客量为483.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5%。其中,春节黄金周预计航班起降在5460架次左右。国内客流预计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成都、昆明、三亚、海口等城市;国际及地区客流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以及日本、韩国、澳门等常态热点国家和地区。此外,莫斯科、洛杉矶、开罗、罗马等航点,也将吸引一定数量的出入境客流。

此外,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杭州机场还推出一些列的贴心举措:联合航空公司提高航班准点率;发挥“空铁”“空地”联运机制,强化火车东站、武林门、桐庐、柯桥等十座城市航站楼的运行保障能力;航站楼人文服务机制,通过开设军人及消防救援人员优先通道、女性专用安检通道、特殊旅客服务柜台、党员初心站等,优化旅客乘机体验;完善地面交通机制,推出“无忧夜行”保障后半夜旅客出行,同时完善车辆高峰时段引流疏散预案,通过动态管理,缓解机场地铁、T4航站楼等重大工程项目施工导致的场区交通压力等。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机场还启用了新的安检设备,包括国内航站楼14台和国际航站楼6台共20台技术证件人脸识别验证闸机。人脸识别验证闸机通过对输入的人脸图像判断包括脸部位置、大小和五官的位置等信息,提取每个人脸中所蕴含的身份特征与已知的人脸进行对比,充分考虑相似度和环境因素后,自动运算识别旅客身份,具备尾随报警和紧急强制开门功能。凭借“人脸运算”和“证件匹配”,新上线的闸机让旅客仅凭身份证就可“无纸化”过检,机器的阅读放行时间明显优于传统人工验证,每台设备每分钟可至少放行7至8人(传统人工模式约3人),辅助的8台人工验证柜台可服务于持警官证、军官证、户口本、出生证等无芯片证件的旅客。

此外,闸机验证模式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旅客从被动地接受人为“读脸”改为主动地自我“刷脸”,提升过检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