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年味来了!这所学校的孩子与书法家携手“造”福迎新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8:39 Sun   

杭州网讯 1月17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了“迎春送福,情暖杭州”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邵毅霞,中国国画院杭州分院院长赵茂祥,浙江省老年书法研究会会员、求事书画院副院长万钦生带领杭师附小的同学们共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寓意的“福”字,为他们带来了新春的祝福。

早上八点半,几位书法家们如约到达活动现场。活泼可爱的同学们把他们团团围住,叽叽喳喳地嚷着想学习写福字。面对活力满满的孩子,书法家们乐了,立马将准备好的方格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即刻挥毫。没过多久,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就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孩子们都争相上前领福字,想抢个新年好彩头。

率先领到福字的一年级学生王梓旭说:“几位老师写的福字都非常好看,我领到的这一张准备贴在自家大门上,沾沾福气,感谢他们为我们送来的新春祝福。”

领完了福字,小家伙们都按耐不住提起了笔开始写福字,书法家们也在一旁指点。“握笔可以再高一点,这一笔可以写窄一点。”练了多年毛笔字的书法家万钦生正耐心地教一位小学生姜子涵写福字。

在万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下,只见姜子涵手握毛笔,在红纸上不紧不慢地写着,很快一个福字就写完了。万老师评价道:文笔略显稚嫩,但青春气息浓郁,大有潜力!

收到肯定评价后的姜子涵开心地表示:“我从小就很喜欢写毛笔字,听班主任提到有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可兴奋了。刚才在万老师的指点下,我学会了如何把笔画写得更好,收获很大。”

此外,在启动仪式后,630多名同学带着红红的福字,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还走进了杭城各地,用一张福、一句祝福语、一首歌曲、一段舞蹈……借“福”字的美好寓意向周边居民、共建单位等给予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101班同学为清波幼儿园小朋友送福字、表演节目

601班同学为西湖博物馆工作人员送福字

杭师附小副校长缪于冰老师是此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学校举办此次活动,一来是想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从而学到一些春节的知识与礼仪,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去引导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福”的美好寓意向千家万户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做一名友善的杭州人。

美好的希冀用爱书写,新春的希望用情传递,暖暖的“福”字让昨日的杭城充满了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缪于冰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