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过年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08:54:48 Mon   

杭州网讯 “我们已经上车了,马上准备出发,晚上见!”“把行李搬上来吧,礼物别落掉。”“爸妈,我们下午就能到家了。” ……

春节临近,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的人心里大概只有一个念头:回家。春节期间一票难求,虽然有些人已经一票在手,但是没买到票的人却是心急如焚。

买不到票回家过年?

这12户家庭搭房车返乡

1月18日,早上8点半,在一处广场上聚集了一群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的人,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时不时的有人向电话那端的亲人分享着返乡的消息。

“以往过年,我们搭乘过各种交通工具,但是房车还是第一次!我们都很兴奋能体会如此特别交通工具回家。”胡女士一家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群返乡的人都是在杭务工人员,都没有买到返乡的票,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踏上回家路,浙江省青联组织了一场春节公益活动,准备了5辆装扮一新的房车,免费护送在杭务工家庭回家过年。

据悉,公益活动共征集了60多位(户)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最终选择了江苏徐州、安徽安庆、河南信阳、安徽宿州、浙江舟山5个目的地的12户家庭,总里程近2500公里,用房车送他们回家过年。

这12户家庭中,有在杭州工作十多年的保安、来杭八年从事物流运输行业的工作人员、保险公司的事故勘探员、在校大学生、还有从事服装行业的经营者等。

此次最远行程是距离杭州604公里的河南信阳,乘坐这辆车的幸运儿是今年24岁的陈北斗,2019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杭州工作,没想到过年返乡的票真是一票难求。“单位同事知道我还没有抢到票,看到这个活动时跟我说可以参加一下试试,万一呢!没想到自己真中奖了,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连回家的礼物都没准备好,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过来了,今天晚上就可以到家了,这比我预计回家时间提前了,真的太开心了。”陈北斗说。 

“现在的心情很激动,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抢票了,眼看着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心里挺着急的,直到昨天都是候补状态,当时觉得今年的年夜饭可能赶不上了,后来接到电话通知我们被选中了,赶紧把候补的票给退了,第一时间打电话跟家里人报喜。”马婷婷说他们一家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带好送家人的杭州特产赶到发车点,八小时后就可以到家和亲人团聚,内心的喜悦难以言表。 

周龙告诉记者,他跟妻子在杭州打拼十年了,现在孩子也在杭州读书,作为一名新杭州人,这次的活动让他感触颇深,“我和其他来打拼的兄弟姐妹一样,为了生活和理想来到杭州,今天可以有这样的机会也是对我们的一个肯定,我为这座城市感到自豪,我会继续为这座温暖的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9时30分,5辆房车准时发车,12户家互相庭挥手告别各自奔赴江苏徐州、安徽安庆、河南信阳、安徽宿州、浙江舟山 5个目的地,开启了历时12小时的返乡之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李赫 张敏娴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