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从1000元到10000元 拱宸新苑业主众筹给保安发年终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0:31 Mon   

昨天,程先生给快报85100000热线打电话:拱宸新苑小区慰问保安保洁员捐款有11年了,我们准备给业主发红包和年货。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我们小区也是比较突出的样板。

记者高华荣核实报道:临近过年,拱宸新苑每个单元楼下贴出了一张《春节为小区保安募捐慰问的倡议书》,不变的文案,这里的业主已经十分熟悉:

“春节将至,保安们又将舍弃合家团圆的幸福,为我们小区内环境站岗放哨,巡逻保卫小区的安全,让我们全体业主过上幸福、和睦、吉祥如意的新年。为了感谢保安人员的奉献,从2020年1月10日到1月18日,为期一周的时间举办捐款慰问保安活动,请广大业主踊跃参与,捐款金额不限。为了方便业主认捐以及信息公开,请大家将捐款装信封后写上捐赠人户号,几幢几单元几室,投放至小区门口捐款箱;支付宝与微信账号为:××××××××请备注户号。我们将公布募捐金额和用途的明细。”

住了好几年的业主小朱打开支付宝,嗖嗖嗖地转了100元过去,“我觉得我们小区的保安真的蛮负责的,有次我出差好几天,窗户忘记关了,被他们留意到了。”

给快报打热线电话的程先生,在这个小区住了13年,也是早年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这个“众筹给保安发年终奖”的活动,正是在他手下发起的。

程先生说,第一次搞众筹的时候,目的很简单:缓解下当时业主和物业的紧张关系。别看小区现在有274家住户,在2009年首次众筹的时候只有三十几家住户参与。

“第一年最终筹到了1000多元。”程先生也没想到,这一活动,各位业主们坚持了11年。其间,他卸任,一位大学老师接手了这个“任务”。

11年来,程先生也见证了不少变化,比如以前就是一只呆呆的捐赠箱,“现在有支付宝和微信了”。

除了倡议书,业主微信群也成了大家出谋划策贡献金点子的地方。就在昨天晚上,大家把今年最终筹备到的凝聚了100户业主爱心的11680元,外加一些年货,送到辛苦了一整年的保安人员手里,年货由大米、油、炒货、酱鸭、香肠等组成。

“安保加保洁9个人,从11年前到现在,也没怎么变动过,大家这么多年下来,也处得越来越像亲人了。”程先生感慨道。

从第一年的1000元到今年的10000元,在程先生看来,业主跟物业们的良好关系,可不是突破数字这么简单。

“大到老人生病送医院,送小孩子去上个学,小到帮老人家搬个东西,找出小隐患,什么门没锁啦地毯烧了一个洞啦,保安统统包揽。”程先生说,他们小区的保安还会一项绝技,说出来真的十分可爱,原来有位保安年轻时做过厨师,于是有些小年轻一时兴起买了鸡鸭鹅但是又犯愁时,这位保安就成了“场外求助热线”——化身野生美食作家王刚,教你怎么杀。

程先生还说,今年有位10岁的小朋友,也加入了捐赠队伍,“前后捐了三次,总共有250多块钱。”在微信群里,小朋友的家长说,“孩子比较热心,平时就跟保安保洁人员关系比较融洽,一听说给他们送年货就比较积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