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暖心!“年味”饺子温暖留杭司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1:26:02 Tue   

杭州网讯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许多人已将开始张罗着购置年货,准备年夜饭的菜肴。然而,有这么一群公交司机春节期间仍奋斗在一线,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大家围在桌前一起动手包饺子。

 为了让司机师傅们提前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感受过年气氛。1月20日,杭州公交五公司组织了一场“吃饺子过大年”活动,召集春节不回家过年的司机提前吃一顿暖心又暖胃的“年味”饺子。

一排排圆鼓鼓的饺子被摆放的整整齐齐。

早上9点,司机师傅们拎着提前准备好的食材走进了407路终点站朝晖五区站房,一起动手包起了“年味”水饺,大家围在桌子旁,有揉面的、有洗菜的、有调馅儿的、有烧水的,谈笑间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就摆在了盖垫上。

“你还别说,老崔包的饺子花样还挺多。”“咱们南方饺子形状不像北方的圆鼓鼓的。”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起了南北包饺子文化。来自河南的崔师傅手法娴熟,饺子包的又快又好,引得在场的同事纷纷拜师学艺。“我已经好些年没包过饺子了,曾经可以单手擀皮包饺子,现在还是生疏了。”崔师傅说,他来杭州已经十多年了,一直从事公交行业,车队司机常年奔波在第一线,尤其是逢年过节,很少和家人团聚,这十年间只跟家人吃过两次年夜饭。“出门在外能吃上现包的饺子从心底里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作为一个新杭州人,新的一年崔师傅也有一个心愿,希望尽早把妻子和孩子接到杭州一起定居生活。

 

包完饺子,崔师傅又匆匆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记者了解到,407路车队除夕当天共有人员近65人,除夕当天值守岗位,服务市民。

 杭州公交五公司信访管理员王佳介绍,“407路公交车是一条景区线路,为了保障市民游客出行,我们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派50辆左右公交车,距离春节越近,客流越集中,高峰期我们没有时间包饺子,只能提前聚在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饺子,让每位司机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