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垃圾清运岗位 悉心守护杭城整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3:36 Thu   

又要过年了,在坚守垃圾清运岗位的直运人眼中,节假日只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工作日。本就热闹的西湖景区、湖滨商圈、河坊街,只会比平时更加繁忙。

李会双和冯守喜是清洁直运一分公司景区其他垃圾1号线的驾驶员和集运员,主要负责湖滨、北山路、凤凰山、玉皇山一带的垃圾清运,山路起伏、节假日人流量大,都是对他们驾驶员的考验。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两位老搭档培养出了深厚的默契,遇到特别难开的路段,一个开车,一个在旁提醒,为安全行车增加了一份保障。今年春节,两人也同时默契地把回家的机会让给了外省的员工,还承担起灵隐、净寺的应急保障任务。“游客来到西湖景区玩得顺不顺心,对杭州印象好不好,跟咱们的清运质量可有很大的关系呢,必须得好好做呀。”李会双说道。

今年春节,对于刚被聘任为清洁直运五分公司拱宸桥片区班长的李狂飚来说也是全新的一次挑战。“今年,我第一次作为前端管理人员投身春节假期保障。但是垃圾清运是一个不能暂停的工作,为了尽可能多让一些外地驾驶员回家过年,在管理工作之外,我还申请了自己的‘老本行’,兼职早班的清洁直运工作。”在大年三十到初一香积寺最繁忙的时段,李师傅会驻点香积寺现场垃圾清运保障,确保市民的新年祈福活动有一个整洁的环境。

据了解,杭州市环境集团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根据各城区差异和景点差异,提前制定了调度计划,整合运能、调整优化清洁直运线路55条,并加强重点区域保障力度,要求车辆须谨慎慢行、做好斑马线前文明礼让,以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服务。

在湖滨银泰、西湖银泰,近日来的日垃圾清运量已经增加到400桶左右,预计春节期间还将增加,直运一分公司已提前对银泰周边作业车辆进行调度,预留出清运空间;

在各大车站,随着旅客出行的集中,垃圾量增加明显。火车东站日均清运1200桶,清运量较日常增加了140%,直运三公司进行内部资源调整优化,增加8名人员投入,每日清运频次由原本的2车次增到5—6车次,并派遣一条火车东站临时保障清运专线及三条应急线路作保障,全力保障东站的正常清运,给百万来往旅客一个整洁的城市印象。

在天子岭园区内,各末端处置也是一刻不停歇,生态填埋、餐厨处理、厨余处理、污水处理、沼气发电、装备修理等,全力保障杭城市民度过一个舒适、整洁、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两千多名环境集团员工,像往常一样,凌晨早起、出车清运、回场处置,作业标准不下降,服务质量不下降,精细管理不下降,一如既往地悉心守护杭城整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