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0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投票结束 你有哪些期待?
发布时间:2020-01-09 23:55:00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曾杨希)浙江省两会开幕在即,作为每年省两会的“重头戏”之一,十方面民生实事备受关注。

目前,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投票阶段已经结束。16个项目中,哪些项目位居投票前列?又折射了人们怎样的民生期盼?

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服务网获悉,今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覆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垃圾治理、交通建设等多个领域。

其中,投票位列前五的包括:全面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古井水源保护工程,提升252万农村居民饮用水标准,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85%以上,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占总票数8.33%。

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5万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万家,建设放心消费街区(商圈)100个、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00家、名特优食品小作坊500家,占总票数7.63%   

深入实施生活垃圾治理,建成 500个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成“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100个、小区100个,占总票数7.43%。

建成城际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 80公里,新增城市主城区停车位10万个,新改建公交站点500个,新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1500个;新建和改造提升农村公路8000公里,创建6000公里以上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占总票数7.02%。

对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开展高危人群大肠癌筛查。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300个,建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500家,占总票数6.95%。

在这些民生实事中,有的实事和去年的一脉相承,折射了民生领域的期盼,也体现了民生实事一以贯之,持续落实落细。

“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是2019年浙江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全面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投票依然位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浙江农村百姓“喝好水”,全省各地撸起袖子加油干。2019年前10个月,全省3063处农饮水工程开工建设,完工1776处,解决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429万人,已整体提前超额完成2019年省级目标任务。

对于今年的民生实事,你又有哪些期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曾杨希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