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两会开幕在即 去年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20-01-09 20:35:00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董洁 曾杨希 王坚颖 杨朝波)1月8日下午, 2020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交付的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如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19件议案已办理完毕。代表们关于制定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等立法要求,已经落地,相关法规已于2019年审议通过;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已经三次审议,正准备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他一些立法项目,有的还在审议,有的列入年度立法调研项目。

同时,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交的925件建议均已按期办理并答复代表,问题解决率有新的提升,代表满意率也很高。

“一府一委两院”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袁家军省长等政府领导领衔办理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建议》等9件重点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督办了16件重点建议,有关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加快医疗保障体系改革等重点建议办理都取得较好成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董洁 曾杨希 王坚颖 杨朝波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