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政协委员徐燕峰:民主党派积极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20-01-11 12:59:28

天目新闻讯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正式开启,8位来自特邀、科技、中共、民革、文艺、少数民族(畲族)、致公党、民盟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有记者提问:“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民主党派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

对此,浙江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深有感触。她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改革的代名词,是浙江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品牌。近年来,浙江省政协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助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徐燕峰表示,民盟作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的组成部分,民盟界别委员积极参与其中,走部门、下乡镇、进社区、访窗口,掌握第一手资料,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项民主监督专报等形式,助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不少政策建议也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采纳。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关注群众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等改革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政协协商平台上积极建言献策。”徐燕峰说,为进一步擦亮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这张金名片,民盟将为助力浙江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李沐子 姚群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