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政协委员陆建强:委员会客厅让委员建言资政更主动更深入
发布时间:2020-01-11 13:00:26

天目新闻讯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首场“委员通道”正式开启。8位分别来自特邀、科技、中共、民革、文艺、少数民族(畲族)、致公党、民盟界别的浙江省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有记者提问:作为会客厅的一厅之长,如何当好厅长?会客厅将会怎样发挥作用?浙江省政协委员、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认为,委员会客厅是政协委员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陆建强牵头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集聚了约3000家私募机构,经营者中,年轻人多、海外归来创业的多、专业性强、流动性强。陆建强表示,在这里打造委员会客厅,无论是对于政协委员建言资政,还是参与社会治理,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探索。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于2018年12月挂牌,至今已开展11次活动,每次都是针对私募领域面临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展开。陆建强说,委员会客厅一方面通过政策解读、主题协商、凝聚共识画大了”同心圆“,另一方面也为收集问题、提出对策、建言资政架起了连心桥。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陈薇 石怡锋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