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政协委员鲍潇舲:“公家院停私家车”来源于“请你来协商”
发布时间:2020-01-11 13:04:32

天目新闻讯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8名浙江省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记者提问:结合基层政协工作的实际,乐清市“请你来协商”平台有什么成效?2019年4月,为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乐清市交警大队主动将单位内部的停车资源,免费向周边市民开放,效果显著。浙江省政协委员、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说:“‘公家院停私家车’的为民举措,就是来源于乐清市政协举办的‘‌‌请你来协商·城市停车管理大家谈’活动。”

据鲍潇舲介绍,乐清市政协委员耗时一个半月,走遍了市区42个停车场,‌‌拍摄了800张照片。‌‌协商会上,乐清市政协邀请了11家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面对面“头脑风暴”,协商解决办法。‌‌这次的协商成果直接催生了交警大队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供周边的住户、商铺、企业、员工等在夜间免费停车。

目前,乐清市有20余家单位已经或即将向社会开放停车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鲍潇舲说,“乐清的成功实践,只是浙江省政协探索县级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

鲍潇舲表示,如今“请你来协商”平台,已经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在浙江生根开花。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汪驰超 朱研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