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政协委员陈敏:一条街是一个城市的缩影
发布时间:2020-01-13 22:31:43

天目新闻讯 2018年底,商务部在全国11条步行街启动首批试点改造工作,杭州湖滨步行街就位列其中。

“智慧”作为湖滨步行街的一大亮点,在基于阿里云“城市大脑”的智能导视系统的基础上,游客能实时看到附近停车场的空余车位数、步行街美食排行榜、西湖游船班次时间、音乐喷泉场次等信息,消费体验大大优化。

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利星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认为,在杭州,湖滨既是门厅,也是客厅。经过改建,杭州湖滨步行街的“颜值”提升了很多,但它更像是初生的婴儿,在成长过程中仍需要慢慢沉淀。

“步行街距离西湖最近,应该有一种独特的市井文化,如何把市井与风景连在一起,但目前还缺少一些思路和灵魂。在讲述杭州文化上,湖滨步行街做得还是不够。”陈敏委员说,湖滨步行街目前拥有大量的国际化品牌,用世界的语言讲述杭州的故事,这是步行街今后提升的方向。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石怡锋 金梁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