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人大代表邵雷:将洋山打造成接轨上海的海上桥头堡
发布时间:2020-01-13 22:33:41

天目新闻讯 “在浙江接轨上海的发展过程中,除了陆上桥头堡,也应该有一个海上桥头堡。”1月12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浙江省人大代表、舟山市嵊泗县县长邵雷提出,建议将洋山区域打造成浙江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海上桥头堡。

在昨天刚刚“出炉”的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纵深推进小洋山全域一体化开发”被作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提出。邵雷认为,近年来,洋山区域一直是浙江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各级政府的主动作为下,将其打造为海上桥头堡也有了一定基础。

“比如小洋山的开发,是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小洋山岛也都已经列入了上海自贸区的新片区。目前浙沪合作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小洋山北侧规划建设,随着自贸区新片区的开发建设,特别是洋山特殊综合保税港区运行,小洋山岛一体化开发向纵深推进的条件越来越成熟。整个洋山岛的开发建设,其实已经具备了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海上桥头堡的示范意义。”邵雷说。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胡杨 见习记者 段松艳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