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
发布时间:2020-01-14 12:30:31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等。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热情高涨。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9年工作,内容详实、数据扎实、语言朴实;提出的2020年目标和任务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特别是报告提到,预计2019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增长6.8%,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省政协委员、话机世界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伯祥说。让他颇感暖心的是,报告还大篇幅晒出了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单”,让他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

民生话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一大热点。在各讨论会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等,委员们广集良策、广聚共识,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民营企业好则浙江好。我省此次为营造更好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制定的《条例(草案)》,也受到委员们的广泛关注。大家认为,《条例(草案)》的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建议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贯彻落实,加强执法检查,再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在省政协委员、浙江金克明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克明看来,《条例(草案)》法条用词严谨,实用性强。《条例(草案)》制定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对广大民营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期待贯彻实行,让“良法”得以“善治”。

多位来自民营企业的省政协委员直言,《条例(草案)》让他们感觉浙江民营经济的又一个春天要来了。省政协委员、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姚岳良在倍感欣喜之余,已经开始谋划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待法规通过后,将发挥工商联优势,推动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相关条款进一步落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沈吟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