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李旺荣代表:司法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1-14 21:29:46

天目新闻讯 1月14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代表通道”开启。

现场有记者对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一级律师李旺荣提问:绍兴是“枫桥经验”发源地,浙江省最近在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您觉得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应当如何做到司法公正?

“司法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李旺荣认为,公正司法应当是受到侵害的权利最终必定会得到保护和救济,违法犯罪活动最终必将会受到制裁和惩罚。他表示,如果人民群众通过司法这个武器不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利的话,那司法就会失去公信力,人民群众也不会相信司法。司法不公造成的冤假错案,损害的不仅仅是人民的合法权益,更是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是人们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

此外,针对近年来,建筑企业项目经理犯罪案件发生的问题,李旺荣在浙江省人大会议上建议,公检法应当联合出台规范性文件,来依法打击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犯罪。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何畅 奕婷婷 张迪 李翔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