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陈海鹰代表:公益诉讼工作应该有所作为,也已经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01-14 21:30:29

天目新闻讯 1月14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代表通道”开启,8名浙江省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现场向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海鹰提问:“去年,杭州市人大出台了关于公益诉讼方面的决定,请介绍一下杭州市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

陈海鹰介绍,两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成果初显,检察机关代理了公益诉讼案件近2000件,挽回了国家损失上千万元,也使一些荒芜之地得到了覆植、补绿,“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面,公益诉讼得到了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同。”

现场,陈海鹰还点赞了大众的公益心:“现在,广大人民群众不仅仅关注自身,也关心空气、水、环境质量,关心食品药品的安全,也更加关心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公益诉讼工作就涉及了这些领域。”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何泠瑶 记者 孙坤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