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人大代表徐登富:代表联络站是联系群众的“好桥梁”
发布时间:2020-01-14 21:32:29

天目新闻讯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两会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8名浙江省人大代表亮相“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现场向浙江省人大代表,衢州市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登富提问:“我省代表联络站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想提问徐登富代表,你们在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方面,有哪些经验和好做法与大家分享?”

“代表联络站是个‘好桥梁’,它是沟通和联络群众的连心桥。”徐登富介绍,如今代表联络站不仅全天候接待群众,而且还开通了网上代表联络站。

现场,徐登富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去年4月初,有代表和群众陆续在网上代表联络站留言,衢化街道片区的学校调整了作息时间,7点30分需要上班的巨化集团一线职工,和7点40分才能进校的学生产生了时间上的矛盾,双职工的孩子因为早到进不了校门,只能在校门口等。家长感到忧心忡忡。街道工委知道该信息后,立即开展调研,在当月的党政领导代表固定议事日上,召集了区教育部门、巨化集团、部分小学、街道开展专题商议,最后决定由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老师进行看护。这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一年多来,代表联络站取得了明显成效。徐登富介绍,柯城区开展这样的主题议事已有144次,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170多个。徐登富表示,柯城区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党政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何泠瑶 张孙超 李翔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