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省人大代表杨卫东回答天目新闻记者提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0-01-14 21:33:30

天目新闻讯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两会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8位省人大代表集中接受媒体采访。

天目新闻现场提问浙江省人大代表、湖州市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表十五周年,您作为来自‘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的代表,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绿色发展方面的成效和收获?”

杨卫东说,曾经的湖州,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20多年前,天目山麓矿山遍野,矿场如战场,炮声隆隆,尘土飞扬,天是灰的,水是浑的。直至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湖州安吉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犹如春雷惊醒了浙北大地。“我们痛定思痛,壮士断腕,走上绿色发展的道路。现在的湖州,‘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处处是风景、全域大花园,可以自豪地说,‘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杨卫东在通道上向所有媒体记者骄傲地说。

在湖州大地上,“两山”理念深入人心。杨卫东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实例:最近,有位农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向杨卫东反映,浙江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为企业农产品的营销和合作项目助力不少。当省外的客户听到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总觉得农产品质量和发展环境肯定错不了,因而,订单多了、项目来了,这是湖州众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写照。他拿出一组数据——去年一年,湖州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31个,供地1.95万亩,居全省首位。

如今,在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湖州越走越有劲。今年湖州将全力拓宽“两山”转换的通道,守青山、护绿水,让“青山”上的叶子变票子、“绿水”中的灵气变财气,奋力重塑“水晶晶”的南浔,努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董洁 王坚颖 张孙超 张迪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