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袁家军:为乡村振兴聚力 为农村小康增色
发布时间:2020-01-14 21:36:35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参加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为乡村振兴聚力 为农村小康增色

葛慧君一同参加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葛慧君、周国辉参加。

会上,委员们选题精准,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严建立、阎勤、应义斌、王小龙、王丽峰、吕晓男、陈淑芳、刘春荣、赵如英、曹泓、吴向阳、洪文英、吴子敬、江波、孙勤明等15位委员分别围绕持续推进低收入群众增收、提升大花园建设水平、加快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高标准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等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活力、创造力和履职能力。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宋健浩 摄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袁家军首先感谢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我们要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工作成效。我们提出“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的“四为”工作导向,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聚焦农业农村补短板、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可持续增收、乡村治理现代化,以更大力度促进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为乡村振兴聚力、为现代农业赋能、为农村小康增色、为乡村治理提效,进一步发挥好“三农”的压舱石作用,确保广大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加快启动新一轮村集体经济攻坚行动和山海协作工程,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数字乡村,完善乡村风险防控机制,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把乡村治理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三要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着力解决农村养老、留守儿童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四要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农村全面转型升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说,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政治站位高,中心工作贴得紧,专门协商定位准,履职为民情怀浓,凝心聚力作用大,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新的一年,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讨论期间,袁家军向来自杭州临安的吴向阳委员关切询问岛石村灾后重建情况。当听到受灾群众春节前能分到新的安置房,袁家军十分欣慰。他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推进灾后重建各项扫尾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困难群众慰问工作,让受灾群众感到温暖、看到希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