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23件
发布时间:2020-01-15 08:58:41

1月14日中午12时,是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议案组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23件。此外,截至14日18时,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668件,且还在继续提交中。

当日中午,记者在大会议案组办公地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审核代表通过“浙江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提交的议案、建议等,现场忙而不乱。工作人员介绍,代表议案内容主要涉及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保障、加大环境治理等方面,既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又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如金华代表团的范柏乃代表围绕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领衔提交了关于制定《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法律依据、政策依据等十分详实。而代表提交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内容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保障和生态保护等领域,就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据大会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表们在会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进代表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和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倾听企业、群众和基层意见建议,重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提出的议案、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审核通过的代表议案,将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相关代表建议正分办到各承办单位。接下来,相关承办单位将认真办理并作出答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李攀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