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指导车长曹莺代表:“三个1小时” 满足人民出行期盼
发布时间:2020-01-15 14:09:46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三个1小时”交通圈目标,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这是我们全体交通人共同目标,让我倍感振奋。

按照计划,在省域1小时交通圈建设中,争取到2022年,建成省域1小时、市域1小时、城区1小时“三个1小时”交通圈,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样板,缩短人民出行时间,增强人民满意度。

作为省交通集团的一名铁路员工,我从事铁路客运工作20余年,体验过以前老百姓“一票难求”、出行难、出行慢的经历。刚参加工作从事铁路客运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旅客从温州坐列车到杭州需要8小时左右;整个温州站到杭州或过路杭州的火车一天只有6趟。如今,动车已经把杭温的时空距离缩短到两个多小时;正在建设的杭温高铁,将实现温州到杭州只需要1小时。

“三个1小时”交通圈将极大方便民众出行。作为交通人和人大代表,我十分期盼“三个1小时”交通圈早日实现。

我们集团已明确,今年计划投资综合交通建设超8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营运里程260公里、铁路营运里程334公里,实现全省陆上“县县通高速”目标,为省域1小时交通圈建设、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在建成省域1小时交通圈建设中,高铁建设是重点。今年,我们集团要确保乐清湾铁路、商合杭铁路、衢宁铁路早日开通运营,金台铁路基本建成,衢丽铁路、金建铁路、沪苏湖铁路、杭温铁路二期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相信随着“三个1小时”交通圈建设,一直跑普速列车的我们公司,未来也会有高铁动车,我将有机会在高铁上为乘客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整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