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三个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4:19:44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等。

委员们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建言资政、广聚共识。讨论中,大家对过去一年我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点赞,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联动推进创新强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省政协委员、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林强关注的话题。他说,近年来,我省科研成果虽然很多,但转化率还有待提高,建议加快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建立灵活的高端人才使用机制,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解决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不少委员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省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认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需要注重教育和科技的共同融入。在他看来,浙江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合作空间还非常大,需要加大跨省同类院校的合作,借此来共享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和高科技资源。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主委庄凌飞认为,要加大浙中、浙西部等地区的发展融入力度,做大做强开发区等平台,不断发展高新产业,通过区域均衡化、平台现代化、产业高端化三方面来主动融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民生话题,是每次讨论中委员们热议的内容。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关切民生,以百姓之心为心,体现的民生温度让人倍感暖心。“比如十方面民生实事中提出,对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盛文彬认为,这件事很有必要,建议多方合力,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加强流感疫情监测控制,并加强相关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把好事办得更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沈吟   编辑:吴阳杰